预防过期产儿的发生

2008-03-22 00:00:00 来源:

  胎龄达42周以上的新生儿称过期产儿。有两种情况:1若胎盘功能正常,胎儿在宫内发育正常,只是因孕母分娩发动较晚而稍壶期,这种新生儿一般较大,除易发生难产外对婴儿并无影响;2若胎盘功能减退,则从母体带给胎儿的营养和氧都养活影响肥猪的生长发育,使胎儿和新生儿出现一系列症状如消瘦、皮下脂肪少、皮肤松纪,外型象个“小老人”。如果胎儿发生缺氧,则胎动增多,胎心增快,缺氧严重者胎心减慢,可能排出胎粪,使羊水变成黄绿色,如果胎儿在混浊的羊水中浸泡时间过久,则指趾甲、脐带和皮肤都可能染成黄绿色。出生时常出现窒息和吸入性肺炎,这种新生儿称为过熟儿。
  预防的关键是做好系统的产前检查,注意孕妇体重,如连续测定雌三醇有下降趋势,则应考虑终止妊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